|
虽然此前著名分析师John Gruber曾很肯定地堆我们说,苹果平板电脑没有前置摄像头。然而,当我们亲眼证实了iPad确实没有摄像头时,我们还是有点失落。
为什么号称上网本杀手的iPad连个Webcam都没有呢?如果说苹果不设计摄像头是因为不想我们拍出显胖的照片,你会相信这个理由吗?我相信。这个理由放到别的公司可能会显得有点荒唐,但放在苹果身上,我相信。
苹果一向细心周到地为顾客考虑一切。这一点从我知道MacBook电源接口采用磁性吸附那一刻起就印象深刻。我们知道,使用iPad时,iPad只能平放,位置肯定低于眼睛以下。因此当我们打开摄像头时只有一个结果:屏幕上的自己出现双下巴,非常显胖。经常自拍的朋友应该非常清楚摄像头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才能拍出满意的照片。从下往上拍真的不是个最佳的拍摄角度。
你可以不相信这样的说法,你也可以争辩说平板没有摄像头另有原因,这点我不否认。但如果仔细想想,内置一个摄像头并不需要任何技术,苹果不是做不起,或许只是不想做而已
|